joker the hilarious

杰园 夜雾



chapter1

滴答,滴答,房间里的钟低语着预示午夜的到来。很快,遥远的地方就会传来更加嘹亮钟声。伴随着孩子们均匀的呼吸,月光朦胧的波纹有规律地在室内流动着,把艾玛苍白而毫无睡意的小脸照得雪亮。

在福利院待着的每分每刻对她来说都是一种不堪的煎熬。打从送过来的第一天起困惑便开始滋长。她只记得自己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孤儿院门口了。里奥和妈妈去哪儿啦?工厂又怎么样了?最糟的是,那些娇贵的向日葵没有人打理可怎么办呢?想到这里她焦虑而厌倦地眨了眨眼,哦,这乏味而逼仄的福利院。白天薇恩小姐给大家讲圣经时她同样的神情亦溢于言表。

“我见多了你这种女孩子,愚蠢无知又自命不凡,想法漫无边际。可别在夜晚漫游到大街上去了,你听过最近那个臭名昭著的开@膛手吗?我打赌,我打赌,那魔鬼最喜欢你这种猎物了。留点神,伍兹小姐,别成了上帝迷途的羊羔,你一定不想自己的一部分被寄到报社去,对吧?”她还记得那女教师的语气多么神气而傲慢。

钟声越来越近了。再过四分之一小时宵禁开始。那些可怖的守夜人就会开始游荡。而鬼知道被他们抓住会不会落得比孤儿院更不堪的去处。毫无疑问,作为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女孩,艾玛不比同龄人胆大。但是,比起从未谋面的鬼怪,长期被愚昧狭隘的女教师支配显然更令人害怕。

“离开这鬼地方,回去找里奥。”她压低声音对自己说道。

窗户被艾玛颤抖的小手掰开了,她留意着没惊动人,伦敦夜晚湿冷的雾气迎面扑来。从这水管滑下去,像是在探索工厂时做的几百次一样,这很容易。她下定了决心,把整个身子探出窗外。

她小心翼翼地着陆后,才发现自己根本不记得路。

现在谁成了上帝迷途的羔羊呢?伍兹小姐?

夜晚的伦敦市区比她想象的要暗,直到她使自己的眼睛渐渐适应了模糊,黯淡的街景。脚步声像磁场错乱的指南针,在死。寂的大街上漫无目的地回响。

远处有女人尖叫,紧接着是一阵阵瘆人的呻吟。她很确信,还听到了牲口被开。膛。破。肚的“刺啦”声。

艾玛顿时双腿发软,她希望守夜人在这儿,把她带回去。她多希望还记得孤儿院门口灯光的方向呀。此刻,自己像是待宰割的小羊。不知道屠夫在夜雾的哪一部分里窥视着自己。

背后传来脚步声,她绝望地闭上眼睛,听任魔鬼的到来。

“小姐,您迷路了?”一个低沉而温暖的声音伴随着响起,并不是想象中恶鬼的狞笑声。

艾玛紧张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。雾气很大,那人的身材高大瘦削,她笃定那一定是位绅士,戴着礼帽,打着得体的领带。但是他的面庞却被黑夜所笼罩,艾玛难以看清。

“你是谁?”她问。

“我是--”他顿了顿,“送你回家的小精灵。”说罢俏皮地笑了几声,让她心安了不少。

“噗”,艾玛忍俊不禁,恐惧也随之烟消云散。就和里奥讲的童话故事里一样。但紧接着又担忧起来,“先生,我刚才。。听到了可怕的声音。”

“不必畏惧,小姐。如果您在雾里听到了什么诡异的声音,那一定是风声,他们穿过高大的建筑时就这样。”他保持着那温软的腔调,“您大概很少来伦敦城里吧,能否允许我送您回去呢?”

“我的家在西边的工厂那里,唔,那是个大庄园,我爸爸叫里奥,是厂长。您知道吗?”

她隐隐约约看到那位绅士皱了皱眉,他沉吟道,“如果这样。。我很抱歉,您可能暂时回不去了,伍兹小姐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您的父亲他大抵有一些事要处理。在他来接您回去之前,我先带您去我住的地方待一段时间,好吗?那里也是个大庄园,有漂亮的院子。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她困顿极了,只想长长地睡一觉。雾气像是最有效的摇篮曲,她感觉到在自己被那位先生小心翼翼地抱起放在怀里,她很久很久,没有被这么抱着过了。

对了,您叫什么名字呀,好心的先生?”她困顿地问出最后一个问题。

“喔……就叫我杰克,杰克就好,小姐,好梦。”

“唔,上帝保佑您,晚安。”

浓雾温柔地拥抱了她最后的清醒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