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ker the hilarious

夜雾

chapter2

雾散了,午后久违的暖阳让万物生辉。打开后门,艾玛蹦蹦跳跳地跑进小花园。听杰克说,这是从另一块大陆海运而来的向日葵种子。

“杰克先生晚上回来检阅我的劳动成果之后一定会喜出望外的!”她边刨土边沾沾自喜。来年三月,这里大概就会有成片成片的向阳花,满目金黄,千枝吐艳。

“的确,我很少料理庭院,嗯,承认我不擅长。不过每年春天我都不会忘记施肥和松土,如果有那只幸运的小鸟眷顾,那这里的光景也还会算喜人。”杰克站在回廊上,收拾着公文包。

艾玛低头看看花圃,绣球和玫瑰争相吐艳,“很少料理?多奇怪呐,先生。瞧花开得这样好。”

“秘诀在于肥料,喔,你知道最好的肥料是什么吗,亲爱的伍兹小姐?”

“快点告诉我快点.”

“嗯哼,当然是秘密,杰克独家园艺料理技巧。”他再次露出了向日葵般美好的笑容,嘴角勾起的弧度恍若文艺复兴的雕塑。“我该走了,在家照顾好自己,别乱跑,小姐。”

哪怕刚才有点受到杰克先生的挫败,今天也要打起精神来种花呢!

伦敦西区在工作时间一如既往地安静。只有体面的老人家偶尔路过,或许带着一条吠叫几声的纯种狗,还有由艾玛·伍兹发出的刨土声。

这几天来的日子过得安静而怡人,平时杰克在东区的一所小医院工作(是叫圣心医院吗?她记不住那个名字),而艾玛就在房前的院子里消遣时光.困倦了,就爬上他高高的书柜,够到一两本晦涩难懂的《第一哲学沉思录》或《理想国》,企图了解这位神秘莫测的主人的心思,然而毫无疑问,几乎都是无功而返。

杰克总在午夜才回来,那是艾玛平常根本撑不到的点儿,为此她对杰克更加敬佩,“为了救死扶伤,”他总这么解释道,“工作到很迟经常是无可避免的。”渐渐地,艾玛也接受了他衣服上斑斑的血迹——“手术时溅上去的”.

今天,为了能等待见到杰克对于小花园的惊喜,她灌下了一整小杯锡兰红茶后,就一直趴在窗户上兴奋地等待着篱笆门被打开。

夜雾涌来了。

她从来没见过西区有夜雾,至少在白天,“雾气”不应该是与没有重工业的西区相关联的词语。

篱笆门在一片雾气中被无声地打开了,但那是先生吗?她又有些不确定——那像是他,但又不是他。那是个带着苍白面具的人,她无从看见他的眼睛,两眼该在的地方只有无限的空洞 他看到了窗子后面的人,便朝这里走来,衣袖和往常的杰克先生一样,沾着斑斓的血迹。

“Jack?”她试探性地问到。

那人踩着地毯进了房门,像她走来,没有犹豫,没有打招呼。在离她五英寸的地方,他停了下来。

她好奇但毫无惧色地打量着他,还有,他手中那映射着炉火余光的柳叶刀。他毫无动作地站了一会儿,像是在等待她的什么反应,见没有,也只好做罢.

“觉得我的面具怎么样?伍兹小姐?”盯着她木讷的样子,他大笑着取下了面具,可以说极其不绅士。

“一点都不好看. 不过为什么你会戴着它呢?”

“我想,这样病人就看不到我脸上的焦虑了,手术时他们大概会好过一些。你说是吗?”

“您想得真的太多了。先把大衣脱下来,我去它上面的血迹冲干净,爸爸告诉过我,在太温暖的室内,血迹容易被烤干。”

啊,世界上难道还有比杰克先生更善良的人吗?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79)